会。卿。

【闪恩】庭

*复健小短篇
*文笔渣

“从这里到时间尽头,都是我的庭院。”吉尔伽美什王经常这么说道。
即使在进行着人理拯救的迦勒底,他也依旧这么说着。为此咕哒子不得不和吉尔伽美什王进行着深刻而友好的交谈,毕竟这里不止一位王者,迦勒底的仓库里也没有那么多可供挥霍用来维修的物资。
吉尔伽美什抿着红酒,听完咕哒子说出的建议,顿了顿,随后爆笑出声。
“哈?就为这么点事情来找本王?那些杂修们妄图占有我的财产?”
“本王都允许那些野犬生存在我的庭院中了,他们就应该心存感激好好接受我的宽容啊啊。”【库丘林:???】
所以当咕哒子满怀歉意地向别的从者调停时,还时不时听见几句抱怨。
“真是的,明明乌鲁克都亡了。”
 
 
 “嘶——真冷”咕哒子搓着胳膊,观察着周围的环境,黑漆漆的一片,阴冷又潮湿。自己明明在迦勒底的床上安睡,怎么一转眼到这里了,是突然被灵子转移了吗?
想站起来,召唤从者过来看看,却感觉脚腕被绊住了。
“这是……”咕哒子睁大了眼。
森森的白骨,扣在了她的脚腕上。
这到底是哪里?若说是恶作剧的话,未免也太过分了。
她有些气愤地踹开脚上的白骨,开始漫无目的的游荡。
远处好像有什么声音,在这个空旷的地方格外引人注目,咕哒子顺着声音的方向摸索着,终于远远的望见了两个人的身影。
“所以,吉尔伽美什王,”低沉的女声传来“你擅自闯入冥府究竟为何?”
“我从别处得知你已然获得长生不死草,为何又来冥府?”
原来……这里是冥府,又有吉尔伽美什王,
那大概,我是进入了他的梦境吧。
咕哒子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继续看着。
“你知道本王为何而来?”吉尔伽美什沉吟许久,说出了这句话。
咕哒子注意到这个时候的吉尔伽美什满脸疲惫,仿佛经历过一场长途旅行,平时在迦勒底看到的,那个拿着红酒杯笑着嘲讽别人杂修完全不同。
“让本王见他。”他声音低沉,声音沙哑地好似穿过沙漠。
冥界女神想开口说些什么,想要找一个拒绝的理由,话在嘴边,刚想说出口
“算本王求你。”
嘴边的话,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的。
最终还是匿了身形,留下了王一人在黑暗又阴冷的冥府。
真是……好冷啊,咕哒子搓着自己的手,想着自己要不要把这个人直接从冥府灵子转移回去,这样下去——踢开了又不知何时搭在自己脚背上的白骨。
咕哒子把自己身边的骨头清理干净,不对?阴暗的冥府,自己怎么能清晰的看到前路的白骨?惊讶地抬头,发现原本静默立在那里的吉尔伽美什也是同她一样的动作,原本漆黑一片的前方,恍惚出现了暖绿色的微光。
“吉尔……吉尔。”温柔的声音传来。
“怎么到这个地方来了呢?”
“这不是,一个王该来的地方哦。”
 
身前的王,原本扬起的头又低下了。
隔了许久,才从喉咙里挤出低哑的声音。
“恩奇都……”
“我是来见你的。”
王上前一步,抓住了将要抚上自己脸的,恩奇都的手。
“告诉我,恩奇都。”
“你在冥府好吗?”
“你会一直在这里吗?”
“如果——我死了,我会见到你吗?”
急切的,一个个问题,喷涌而出。
恩奇都也不说话,就静静地看着王。任凭他抓着自己的手,胡乱地问出这一个个问题。
 
他突然就笑了,仿佛刚从乌鲁克的白庙刚享受完阳光浴似的。出落地不留一丝冥府的阴寒。
他把手轻轻地挣脱出来,开始整理着王因为旅途奔波而凌乱的头发。
“吉尔啊,你是王啊。”
“王可是不能被这种存在绊住前进的手脚哦。”
吉尔伽美什想急切地想说些什么。
嘴唇被恩奇都的手指点住。
“吉尔以前曾经对我说过,看见了未来。”
“至此之后你更加确定了你的王道。”
“你不应该就停留在这里。”
 
“我知道啊,恩奇都,我都知道。”吉尔伽美什缓缓开口,
“可是你呢?”
“这里又暗,又冷,你一个人,要在这里呆多久?”
“你本应该,陪我到最后的啊。”
 
恩奇都眉眼盈盈,盛满了笑意,
“吉尔还记得吗?我曾经向你承诺过。”
“即使神明收回了我的生命,我也会在冥府的台阶上望着你前行的背影。”
“你不是孤单一人,我也不是。”
“所以,回去吧。”
“实现你的王道,然后把这一路上的风景,再讲给我听吧。”
 
空气沉默了下来,咕哒子觉得周身冷的像冰一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自己在迦勒底一听到就会头疼的笑声在耳边炸响,
吉尔伽美什笑了,
“那你就好好看着本王吧。”
“这花园的宝物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我可是,乌鲁克的王啊。”
“再会了,恩奇都。”
 
咕哒子醒了,愣愣地躺在床上,似乎还能感受到周身的凉气。
她好像有些许理解了,那个看上去骄傲又自大的王,到底在坚持什么。
 
“所以啊,区区杂修竟敢使唤本王,没有一个好一点的理由可不会原谅你啊。”
“什么?圣遗物?”
“说吧,是哪个杂修,王的宝库里可是应有尽有的。”
“哈?站着就可以了吗?”
吉尔伽美什看着召唤阵,看着咕哒子把自己珍藏的圣晶石一股脑的都倒进去,
她是要召唤谁呢?
耳边,咕哒子已经开始咏唱。
召唤阵的光有些刺眼,吉尔伽美什微眯着眼,但一直盯着那个光芒的中心,
在期待着谁到来呢?
绿色的,柔嫩如乌鲁克绿草的头发,素雅的白袍,每次打斗时,因跃起的动作而飞起的衣摆。
还有那张脸,从遥远的梦境到真实可见,从红润光泽到逐渐灰白,甚至指尖上还残留着抱着他时微凉的触感。
身边的咕哒子在说什么已经听不见了。
他盯着从召唤阵走出来的人,就像很多很多年以前,自己在高高的祭台上,看着他一步一步地走来,
“Lancer,恩奇都”
“因您的呼声而启动。”
再次拥有你的庭院,
终于到来了。

 【灵感来源】
您说从这里到时间尽头都是您的花园。
那么王啊,在这座瑰丽的,珍藏着无数财宝的花园里。
您又在等待谁呢?
谁又来,为您献上鲜花呢?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