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卿。

【狐灯】桃花酒与故事(一)

*发生在青行灯刚刚成为妖怪的时候

*根据番外做了一点延伸

*选妖狐纯粹是私心,大概因为妖狐和青行灯带大了我寮

*这篇文章大概是讲了刚刚成为妖怪的青行灯想学习如何讲故事和妖狐想要一边教青行灯讲故事一边撩妹的故事【X

*【大概】是中篇连载

 

 

她成为妖怪了,就在昨天。

凤凰涅槃的火焰还在灯里燃烧,从月升到日出。青行灯还记着自己现在已经是一个不能见日光的妖怪了。

她看着即将升起的,火红的日光,将自己的身形隐匿在黑夜山中。

她找到林间一块空着的地,盘腿坐下来,把自己那盏灯端端正正放在自己身前,摆弄了半天,找了好几个角度才满意。

清了清嗓子,缓缓地开口:

“这次,是讲产女的故事,又名,姑获鸟······”

越讲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没讲完就收了声,只能听到风穿过林间的带起树叶的唦唦声,还有藏在其中的啁啾。日光偏移,原先的空地有不少撒上了阳光,青行灯抱着灯挪了挪地方,把自己掩在黑暗中。

她又盯着那盏灯,像是要盯出个什么名堂来,随后又很快放弃了。

“不行啊······”

“还是不会讲怪谈。”

虽说成为妖怪之前自己对这些怪谈了如指掌,可是自己讲给自己和自己讲给别人可谓天差地别。

就像刚刚那样,干瘪瘪的,平平无奇的,甚至没有结束的姑获鸟的故事。

这种故事,讲给凤凰火,说不定听到一半不到就起身离开了,还有可能把那点火也给一起带走。

到底要怎样,才能讲好故事呢?

她想着,多练总是没错的。

于是把那些之前记得的怪谈,一个个的讲出来。但之前的书都被烧掉了,没个对照,也不知自己讲得对不对,绞尽脑汁想那些故事的细节,结果怪谈讲出来也磕磕巴巴。

自己以前怎么没有好好练一下讲怪谈呢?

懊恼。

不过她忘了她还是人的时候本就没有人来听她将怪谈,那自然是没有机会练习了。

青行灯一直坐到太阳落山,才提着灯慢慢悠悠地起来闲逛。

黑夜是属于妖怪的。

比起讲怪谈,很显然青行灯对于听怪谈有更高的兴趣。

说不定就碰上有趣的怪谈了。

远处的林间有狐火,还传来了说笑的声音。

好奇心催着青行灯向前走去,走到离得近的树丛旁蹲下,细细听着。竟是在讲着怪谈,这可是天大的意外之喜。

讲怪谈的是男妖,温雅的声音听着十分舒服。

“那哥哥一回家,便看到心尖尖上的弟弟已然惨死,伤口可怖,顿时脸色大变,可那父亲也正在气头上,看着哥哥回来,抄起桌上的尖刀便要刺来。此时哥哥怀里还抱着弟弟的尸首,一时间竟然闪躲不急——”

青行灯躲在树丛里,也屏住了呼吸,同男妖一起的女妖也发出小小的惊呼声,看来也是被这个剧情吸引住了。

但就在这时,青行灯听到折扇“啪”一下被打开的声音。

“好了小姐,小生今天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不知是否有幸能明天再见到小姐?那时我必定讲完这个故事。”

女妖缠着他多说了两句,听到了几句甜言蜜语才离开。原本有些吵闹的场地安静下来了,青行灯正盘算着找个合适的时机离开。

还没等挪开步子,却看身前已经站着个男妖。

很明显的男妖。

长长的狐狸耳朵高高的竖着,却穿着人类花花公子的衣服,手中的折扇一下一下的敲着掌心。

“哦呀,”他眯起眼,细细打量着身前的青行灯。“小生真是幸运。”

“竟能让如此可爱的小姐来听我的故事。”

男妖微微欠身,伸出一只手来,“小生名为妖狐,可否邀请这位小姐来品尝一下桃花酒?”

等青行灯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已经坐在了刚刚讲故事的地方。手上还捧着妖狐刚刚递过来的桃花酒。

“你是怎么讲故事的?”她开口。

正在喝桃花酒的妖狐顿了顿,将嘴里的酒咽下去。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般。

“怎么讲故事?”他摸摸下巴,“小生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问题呢?”

“我只是想学会讲故事而已。”青行灯耸耸肩,又补充了一句,“而且你讲的很好。”

“哈哈,那小生不才。”

“便教小姐如何讲故事吧。”

“那么第一点,小姐。”妖狐坐正了身子,“请你对听故事的人,讲出你的名字。”

青行灯想了下怪谈中那些大妖怪是如何介绍自己的,沉吟片刻后开口,

“吾名青行灯。”

“那么,青行灯小姐。”

“这便是故事的开始了。”

 

-tbc-

 

这一对意外的没人吃,都没有tag【hhhh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