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卿。

【百日愁凑/第二十八天】阴阳轶事

  • 设定的是阴阳师世界

  • 对于云外镜的设定有一定的改变

       * 文笔渣,谢谢大家观看


所谓照魔镜者

映照诸怪形体之物也

以为其影为怪之姿

竟随其活动,此镜之妖怪也

于梦中思及此

——《画图百器徒然袋》鸟山石燕


【壹】

夜晚的平安京,乃是鬼魅出行之时。

鸣宫凑有些紧张的抓着自己狩衣的袖子,又摸了摸背后的箭囊,确认了一遍箭矢是否完好。今天是他第一天上任阴阳师的日子,或者说,他第一次接到委托的日子。

僧人说,在城外的寺庙里,晚上时常会发出动物低吼,早上起来看的时候,草丛里会有一些小动物的尸体。寺庙里的住持知道这并不是什么可怕的妖怪,不过为了每天来参拜的人的安全,还是请了城里的阴阳师来驱赶。

“驱赶在寺庙里的小妖怪。”这种比较简单的委托,就落在了鸣宫凑这个新手身上。凑和在寺庙里的住持简单的了解了下情况,住持看到凑后面背的箭囊的时候,表示了驱逐即可,没有消灭的必要,再顺便拜托他重新布置一下结界。

凑认真的听着老住持的要求,答应了后拜托老住持带自己熟悉一下寺庙,方便晚上的工作。


夜深了,怪物的低吼开始响起,鸣宫凑拿着准备好的符咒,朝着发出声音的后院找去。这个对于凑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快步走到发出声音的早丛中,左手拿着符咒,右手去扒开草丛。一下就定住了

是一只猫妖,这只猫妖的体型只比普通的猫要大一点,瘦骨嶙峋的,它好像是被吓到了,凸起的脊背上骨头清晰可见。

它过得很不好,凑得出了这个结论。又害怕这只猫妖受惊逃跑,迅速结了个印,让它呆在那个结界里,把手上的符咒往旁边一扔。

小心翼翼地对猫妖说:“别怕,我不是来伤害你的。”,凑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你遇到了什么困难了吗?”

猫妖喘着粗气,直愣愣盯着鸣宫凑,过了一段时间,才伏下身子,用爪子扒着前面的老鼠尸体,才低低地开了口,“我没有做坏事,我只是有点饿了。”

“我知道我知道”,凑连忙安慰它,“我明白你没有恶意。”

凑用着法术治疗着它身上的伤,一边问着它为何跑来了这个地方。

猫妖此时对凑的警戒心降低了很多,它才一边啃着自己的尾巴,一边慢慢地讲着。

“我跟着我母亲来到了这里,结果妈妈被阴阳师抓走了,我也不知道去哪里,外面的森林妖气太重了,我也不敢去,这里白天我也不敢露面,晚上我又怕被阴阳师抓走,就跑到这里了。”

它语气有些急促,眼圈都红了,把头埋到前爪上,“我真的就是住在这里,晚上在这里吃东西,真的不会伤害人的,请你不要赶我走好吗?”

鸣宫凑沉默了一下,想了想,说:“你留在这里,也是每天提心吊胆的,吃不好睡不好,寺里的住持也不能安心。”

他看到猫妖越来越耷拉下来的耳朵,凑心软了,抵着下巴想了想。

“你说森林外面妖气重,那可能那里有大妖,我们去找那个大妖,然后你就跟着它,这样会不会好?”

猫妖有些犹豫,有些畏畏缩缩,“大妖······真的,不会吃了我吗?”

凑指了指自己的箭囊,又拿起了自己的弓给猫妖看。摸了摸猫妖的头,笑着说:“放心吧,不只有一种方法。”

他抱着猫妖,走出了寺庙,朝着森林里走去。


晚上的森林虽然从外面来看很阴森可怖,但其实走进森林里,却又是另一番景象,小动物三五成群的挤在一起睡觉,萤火虫在草丛间飞舞,像落在林间的小灯。

凑探寻着妖力,找着大妖的方向。兜兜转转,就走到了一个鸟居旁。凑凝神探查了一下妖力,又结了个言灵的印。却还没有看到那个大妖。“不应该啊”凑心里想着,有继续探查着妖力,正当他在疑惑时,突然一阵大风刮来,裹挟着一股强劲的妖力超着凑和猫妖就席卷而来。猫妖早已被吓得软了身子,在凑的怀里瑟瑟发抖。

鸣宫凑十分镇定,飞快地从箭囊后抽出一支箭,搭弓瞄准放箭一气呵成。带着凑法力的箭矢强劲地穿过了那团妖气,等吹到凑脸上的,就只是拂面的清风了。

但这是凑才发现,原本空荡荡的鸟居上面,坐了一个人。

————其实不是一个人,而是妖。这点凑很清楚,但这只妖头上戴着白纱,并看不清楚样子。

正当他在这么想的时候,妖先开口说话了。

“这位京都来的小阴阳师,大半夜来这里有何贵干呢?”

凑抬头望着坐在鸟居上的妖,夜风吹来,将妖怪的白纱吹起。

鸣宫凑在夜晚森林的月色下,看到了美丽的,如紫水晶般耀眼的眼眸。



【贰】

第二天鸣宫凑醒来的时候,如果不是放在床边的一朵杜鹃花,都几乎要以为自己昨晚的经历仿佛是一场梦。


昨天晚上,他有些不敢看着那个妖的眼睛,支支吾吾地说明了来意。那个妖笑着听完之后,并没有多说,只是把那只猫妖接过来了,一只手还安抚着。

凑看自己的目的也达到了,也准备告辞了,还没等他开口,就听见对面的妖带着笑意说了句:“你的弓道很美。”

被如此美丽的妖突如其来的夸奖,凑感觉自己的耳朵仿佛已经着火了,本来准备好的话一句都说不出来。他能感觉到对面妖的笑意更深了,这让他的脖子也开始红起来。

“云外镜”那只大妖开口,还没等凑反应过来,又接了一句,“很高兴能见到你,小阴阳师。”

说完便又消失了,凑在原地呆立了一会儿,才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一低头,一朵粉红的杜鹃花掉了下来。

这时他才想起,这好像是那只妖走之前留下的。


“云外镜。”凑默默念着这个名字,想着昨天那张俊秀到过分的脸和紫色的瞳孔,还有他夸奖自己的话语。凑的脸又红了,手里拿着那朵杜鹃花,心里默默地下了个决定。

夜晚,凭借着记忆,他很顺利的找到了鸟居,不过和第一次不同的是,这一次云外镜已经坐在鸟居上等他了。

“啊啊,小阴阳师啊。”云外镜撩起了眼前的白纱,露出来他美丽的紫色眼睛,“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云外镜接着说:“你这次,又是为了什么来吗?”

“鸣宫凑。” 这次云外镜不说话了,好像是在探究着这三个字的含义。

“这时我的名字,鸣宫凑。”凑又想起来昨天自己头顶上那顶杜鹃花,“谢谢你昨天的帮助。”

云外镜有些没想到,半晌才带着无奈的笑意说:“你应该知道,阴阳师不能随便把名字跟妖怪说的。”

“我知道,”凑直视着他的眼睛,眼里满是认真,“可是我想和你做朋友。”

“你把名字告诉了我,那么相应的,我要把名字告诉你······”

凑的眼睛突然睁大了,脸上被云外镜的手抚上,他们之间的距离忽然隔近,凑能感觉到对面妖怪的呼吸吹在自己的额头上。

“那么,藤原愁,”云外镜认真的看着眼前阴阳师的眼睛,“那就请多关照啦。”

“凑君。”


从那之后,凑就时常去森林里,有时是做着阴阳师的修行,而更多时候,则是结束了阴阳师的工作,拎着吃食来到森林里的鸟居。

“今天又做了什么,好香啊。”藤原愁和他一起坐在鸟居上面,有些好奇地看着身边阴阳师的饭盒,身边的人似乎热衷于美食,每次都能带来色香味俱全的吃食,让他这个本来毫无口腹之欲的妖也禁不住香味,向凑要来尝尝。

“今天的这个叫章鱼烧哦。”凑用竹签戳了一个热乎乎的章鱼烧,朝着藤原愁的方向递过去。

“唔!”凑听到身边的愁一声轻呼,连忙转头去看,只见到藤原愁就着自己的手一口吃掉了,可能是没有料到有那么烫,但又不舍得吐出来,就这么嘴里包着。凑急忙地拿出自己的水囊,让愁赶紧喝一下漱漱口。

一个阴阳师和一个大妖就这么坐在鸟居上,因为一个小小的章鱼烧,手忙脚乱。

解决掉这个小小的麻烦之后,两个人相视而笑,藤原愁做出了受了委屈的表情,还撇了撇嘴。

“凑,我被烫到了,你要补偿我。”

“诶?什么,好啊,你下次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降温。”

“什,什么降温?还要喝水吗····唔·····”

他被愁吻住了,也只是一瞬间,唇与唇碰了一下便分开了。

“这样就好了。”愁有些狡黠的笑了。

凑这时觉得自己才是嘴里包着章鱼烧的人,嘴里,脸上,胸膛里,都仿佛有火苗在燃烧,灼心又挠人。


凑失眠了,他躺在床上,一闭上眼就会想起愁亲吻自己的感觉。愁的嘴唇很薄,很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当时脸太烫了,觉得愁的嘴唇凉凉的。

很舒服。

凑被自己得出的这个结论羞红了脸,又看着床头上被插在花瓶里的杜鹃花。

他是相信一见钟情的,即使对面是个妖怪。

这种感觉一直都是懵懵懂懂的,直到那个吻,才使得凑更加清楚了一点。

啊,原来这就是一见钟情吗?


这个晚上失眠的,不仅仅是鸣宫凑。

想亲吻他的欲望,从凑出现在他面前时,面对他的攻击射出一箭时,嘴唇因为紧张而微微抿起来开始的。

凑的一切都让他觉得美好无比。

想起今晚上那个点到而止的吻,愁的手指摸上嘴唇,回味着这个短暂的品尝。

真是美味啊,他向来是一个懂得适可而止的妖。

可是对于这个人,仿佛在挖掘他的内心,让他想要得到更多。

愁之前不相信一见钟情的,可是现在看来,是没有遇到那个能让他一见钟情的人罢了。

他靠在了树上,难得的脸红了。


那么明天,要如何跟对方说呢?

这个问题,悄然在两个人心中萌发。


【叁】

“愁,我其实一直想知道,你在那面镜子里,能看到什么呢?”

凑和愁坐在森林里的鸟居上,那天星光耀眼,但是在藤原愁眼里,都比不上凑眼睛里因为好奇而闪闪发光的目光。

愁觉得身边的人怎么能这么可爱,让自己想把一切好的东西都给他。愁揽过身侧的人,在凑额头上落下一吻。

“能在镜子里看到什么,凑自己亲眼看看就知道了。”他从怀里拿出了镜子,手指在上面点了一下,镜面泛起了涟漪,愁把镜子递给身边的小阴阳师。


那么,凑在那面镜子里看到什么了呢?

一大片粉红色的杜鹃花,在某个弓道场边灼灼开放。

两个小孩举着弓,瞄准着靶心,伴随着清澈的弦音,两只箭都射入靶心。

一个小男孩兴奋地和另一个小孩击掌,然后他们相视而笑。

这是某个世界的他们。

他们或许在和平或战乱的年代,过着平平淡淡或事跌宕起伏的人生。

他们的相遇,也许是少时的长久陪伴,抑或是在青涩时期的一见钟情。

他们或许会有对立的立场,也许会有家长的反对,甚至还会遇见不可逾越的命数。

他们的故事不同,世界不同,命运不同。

可是有一点会是一样的。

他们永远深爱着对方,什么也无法将其分开。


而他们在这个世界的故事,也才刚刚开始。

【END】




评论(2)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