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卿。

【蛇燕】梁上燕

*受刺激爆肝产物
*文笔渣 ooc
*有私设

梁上燕
 
昆仑山又下雪了,灵蛇裹着厚重的外套,瞥一眼外面洋洋洒洒的风雪,将炼药房的木门关上。
今天,飞燕也没有回来。
与世隔绝。
飞燕虽然也对着俗世没什么兴趣,但在闲暇望月品酒的时候,他若是想听,飞燕也能讲出一些。
飞燕第一次下山,是被遣去买吃食的,毕竟还是个小孩子,权当是下山游玩一番。还给了些许银两,想着给他自己买一些玩具什么的,也不至于在山上看着自己炼毒太过于无聊。
不得不说,没有那个燕团子在自己身边,还真是有点不太习惯,有几次就愣愣地看着炼药炉,差点失了火候。
等飞燕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一大片了,小小的身影才从山下慢慢走上来,等在门口的灵蛇刚想上去揪着这小子的耳朵好好教训一下的时候,却看到这个小团子拖了一袋的药草,还抱了厚厚的一摞书。
“尊上是世上顶尖的高手,飞燕自然不能落后,”小小的飞燕扬起头,未褪去婴儿肥的脸配上水灵灵的红宝石一般眼睛,真叫人心生怜爱,他举起怀里的书。灵蛇定睛一看,居然是几本药草的小册子“飞燕定不会给尊上拖后腿的!”
灵蛇突然就笑开了,一把将小团子举起,看着他的眼睛,郑重的说:
“本尊自然会成为天下第一。”
“与你一起。”
飞燕尚小,只知道尊上很开心,于是也咯咯地笑眯了眼,像是回应一样。
第一次下山的经历,也就是这么平淡而温馨。
和之后的许多次一样。
飞燕每次下山,都会用灵蛇给他的零用钱来给灵蛇置办一下东西,尊上的梳子少了梳齿,换一个,尊上好像最近念叨着这味药,买下来,尊上好像最近爱吃这次,再多买个几斤几两。即使之后为尊上抓药人,也不忘了这些琐碎的事情。
但长大后的飞燕,比起下山,更喜欢待在灵蛇身边,在他周边清理一切,打扫一切,在灵蛇忙着制药旁人不能打扰的时候。飞燕会偷偷跑到房梁上,万一尊上有什么指示,他可以在第一时间接到命令。
感觉被需要了一般。
飞燕如此想着。
灵蛇一直都知道飞燕在药房的梁上,想着这身功夫迟早要教会他,便由着他看。有时会不经意间去看看梁上的燕,看他灼热而又真诚的眼光。
若是有飞燕在本尊身侧。
天下第一的路,也不是这么困难重重了。
灵蛇这么想着

所以……为什么会这样?!
灵蛇在昆仑山呆了许久,从没有觉得这昆仑雪如此刺眼。
他的身前,是跪伏在雪地上的飞燕。
“你……当真想好了?”为何要和无剑离开?
“本尊,不给你反悔的机会。”为何不和本尊一起成为天下第一?
难得的,飞燕没有马上回答。
而是静默了很久。
“恕属下驽钝。”
“属下……不知。”
飞燕仍旧跪着,实则是不敢抬头去看,怕看到尊上对自己失望透顶的,冰冷眼神。
寒风吹着脸,生疼。也不知道尊上的外衣裹紧了吗,万一尊上生病了怎么办,万一耽误了尊上制药怎么办,万一,万一…….
尊上。尊上。尊上。
脑袋里像卡带了一样重复着这两个字。
我后悔了。
飞燕自己认栽了,我后悔了。
他想开口向灵蛇请罪,继续留在他身边。
 
“你走吧。”
微张的口就这么停住了。
再抬头,是灵蛇的背影,和决绝关上的木门。
飞燕坐在漫天大雪里,看着关着的门。
灵蛇尊上的命令,飞燕从不违背。
 
这是飞燕最后一次下山。
他没能再上来。
无剑最后拿着银梭,敲响了昆仑山庄的门,无剑告诉灵蛇,飞燕气绝于昆仑山下,为灵蛇缴清了要上山围攻的敌人。
“飞燕至死,都朝着昆仑山顶走去。”
“像是想要寻找阳光似的。”
无剑如此说道。他郑重地把银梭交给灵蛇,然后就下山了。
而灵蛇,拿着这个银梭,坐在药房的烛光前发了一晚上的呆。
朝阳照进这个小小的屋子,到早上了。
灵蛇抬头看着房梁,
上面什么都没有,
什么人也没有,
没有飞燕了。
 
后来,灵蛇也会去山下逛逛,看看集市,会想起飞燕曾呆呆地盯着桃花糕和风筝看。便买了许多回去堆着,飞燕的银梭,同自己的一缕头发一起,收进了木匣中。
原来,之前飞燕就在这熙熙攘攘的集市里,念叨着自己想要什么,挤在这有些格格不入的人群中挑选的吗?
“店家,来一盒桃花糕!”少年清亮的声音在灵蛇耳边响起。
这声音?!分明是飞燕!
急忙转过头去看,身侧的少年笑得开怀,眼角的泪痣仍是心头描摹了千百遍的模样。
身旁的少年看到了灵蛇盯着自己打量,拎起了手里的桃花糕,
“大人是来买桃花糕的吗?这家的是真真的好吃。”
“你是……?”
“我?我名燕。”
“是百药堂苏药师捡回来的。”
“大人可认识我?”
“他待你好吗?”
“谁?苏药师吗?如再生父母。”
“那就好……”
“你可还记得……”
“我自醒来便忘却了之前的事,苏药师也不嫌弃我,大人可是认识我?”
“像故人罢了。”
“那位故人…….?!”燕的话才说了一半,身前那位穿着华美的大人抚上了自己的头。明明看上去那么冰冷,掌心里却暖的要命,在记忆深处也有这样的感受。
“快回去吧,别让苏药师担心了。”
燕想再开口,想问问你是谁,我们到底认识吗。
身前的人已经走远了。
想着刚刚那人前言不搭后语的问题,认真思考了一下,还是放弃了。
也罢,可能真的只是,想到故人了吧。
 
灵蛇走出喧闹的集市,突然觉得心空落落的。
即使天下第一,也觉得,少了些什么啊。
 
古人诚不欺,
旧时王谢堂前燕,
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尊梁上的燕儿,终是飞到别家了啊。

【END】

评论(11)

热度(47)